岗位练兵比武 多兵种火力出击竞风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安邦璞 李忠元 靳斌 发布:2018-05-17 15:04: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某型步战车连续通过限制路和障碍物。

 

“为比武竞赛而战,我们苦不言累;为连队建设而战,我们勇争第一……”近日,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组织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激发群众性练兵热情,在全旅上下树立一种当“尖子吃香”、抓训练有功的鲜明导向。

据悉,自新大纲颁布施行后,该旅党委本着从难从严从实的要求大抓军事训练,按照“仗怎么打,兵怎么练”的核心,每月进行军事训练常态化考核并进行量化排名,上至旅党委常委,下至普通一兵,人人都是考核对象,人人都有考核成绩。

赛场就是战场,比赛就是战斗。此次比武竞赛共设8个兵种15个课目,400余人进行激烈角逐,有体能有技能,有整体也有单兵。笔者在现场看到,鲜红的战旗迎风招展,官兵的身影在赛场穿梭,飞跃障碍身轻如燕、武装越野奋勇向前、实弹射击精准命中……充分展现了官兵英勇顽强、挑战自我的拼搏精神。全体裁判人员严格执行比赛规则,公平公正,促使竞赛比出了水平,比出了作风,比出了战斗力。

此次赛程用时2天,共产生5公里武装越野、400米障碍等7枚共同课目奖牌,产生某型坦克战斗射击、侦察专业徒手攀绳上等8枚专业技能课目奖牌,一批岗位训练尖子脱颖而出。通过此次竞赛,既检验了部队基础训练效果,也在官兵中掀起了群众性练兵热潮。

安邦璞 李忠元 靳斌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