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武第三日 空降兵战地光影超带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治鑫 苏峰 杨成林 发布:2018-04-19 11:13: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18日,空降兵部队群众性大比武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挖掘潜能、磨砺意志、挑战极限,血与汗的光影在大山深处交相辉映,处处演绎着新时代空降兵昂扬的精神风貌。

鄂北某综合训练场内,到处弥漫着紧张的气息。随着裁判员岳邦建“出发”的口令,一组组侦察小组被临时拉动至陌生地域,一场极限综合体能考核就此拉开序幕。参赛队员全副武装穿行在山地之间,首先要完成的是数十公里的武装越野,并准确寻找出同步设置的近十个点位。而这仅仅只是“热身”,等待他们的还有跨山地障碍、扛圆木奔袭……“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做到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来自某旅“雷神”突击队的项目领队周狄向队员鼓舞道。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一双双战靴驰骋在泥土地上,伴着尘土飞扬,血性,毅力,坚持,勇气这些词眼在参赛队员的汗水中被演绎地淋漓尽致。协作推车是该项比武的最后一个课目。灼灼烈日,数十辆猛士车被缓缓地向前推进,80米,70 米,50米……只见一辆猛士车速度越来越慢,空降兵某旅“特等功一班”班长何晨喊响一声“黄继光,加油!黄继光,加油!”霎时间,参赛队员的身躯愈加挺拔,血液愈加沸腾,随之一声声口号响彻云霄。

向实战聚焦,向打仗靠拢。据了解,当天的比武包括侦察、信息、工兵、防化等多个专业数十个课目。刚刚在工兵分队综合技能比武课目上夺得第一名的中尉李博毅说道:“血水和汗水,将我们淬炼成了一支钢铁般的队伍!”

(图文/刘治鑫 苏峰 杨成林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