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救援掩护射击 卫勤考核硝烟味十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仲崇旭 于华良 发布:2018-05-30 14:02: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利用携带轻武器进行火力回击。

 

“战场环境安全!”“心脏骤停!立即实施心肺复苏术!”骤雨初歇,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群众性战伤救治考核如期进行,官兵在近似实战背景下水里爬泥里滚,战场自救互救和火线救援等应急处置能力得到锤炼提高。

“卫勤保障贴近实战,首先要从适应实战开始。”考核现场该旅领导讲到,只有医护人员冲得上,才能救得下、治得好。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和泥泞不堪的考核场,该旅领导决心计划不改:坚持真难严实,卫勤考核如期进行。

冰凉湿滑,冷风劲吹。考核现场,官兵士气高涨,一个个如离弦之箭般冲向终点。只见一营卫生员田凯友面部肌肉紧绷,快速屈身前进20米,速度不减接着低姿侧身匍匐15米。“啪!啪!”发现伤员后,他利用携带的轻武器立即进行火力回击。

“左前臂出血!”“右小腿闭合性骨折!”田凯友根据伤口立即评估伤情,快速利用绞棒止血,而后垫腰、抱胸、撑肘、蹬足等伤员转移动作一气呵成。“伤员腰部必须垫在大腿上,从腋下抱住伤员肩膀,不仅要严格按照战术动作要领,还要根据环境采取有效隐蔽自身的急救姿势,身体不得探出隐蔽物或伤员遮盖范围等等,做好每个细节确实是个不小的挑战!”走下考核场,田凯友喘着粗气感叹道。

“右手碰到伤口、辅料污染扣2分!”“搬运时没有单手持枪扣1分!”现场考官王磊严格按照考评细则,不放过任何一个动作。他向笔者介绍:“官兵不仅要强化止血包扎固定、基础生命支持等技能,更要突出敌情观念、无菌观念、爱伤观念,任何要素进程都完全与实战化对表!”

翻开“战味”十足的火线救护考评实施细则,笔者发现实战化卫勤保障打赢能力成为“硬指标”,对于战场伤员搜寻与隐蔽、灵活处置敌情等方面规定要求详实完备。“未进行火力回击扣1分”“未持续观察敌情扣1分”等实战化要求的字眼随处可见,量化考核评估机制更加合理健全。

摸爬滚打强本领,千锤百炼砺精兵。夺得考核第一名的战士盛防洪感慨地讲:“只有卫勤考核处处充满硝烟味,才能锻造出保障打赢的卫勤精兵!”

仲崇旭 于华良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