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第一天,百余名学生选择在军营度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世强 张海云 发布:2018-06-11 15:30: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9日,全国高考结束第一天,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营院内热闹非凡, 驻地200余名师生做客军营,观看军事课目、学习革命历史、体验军人生活,感受部队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活训练氛围,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军事日”。

“让高考师生了解军营、关注国防,能够强化他们的爱国意识和国防情怀,提升他们对国防事业建设的认识。”驻地武装部部长王志文介绍说道。近年来,该旅充分发挥部队优势,积极开展双拥共建工作,与驻地学校共同开展国防教育,增强青年一代的国防意识。

现场接受革命教育,近距离感受军营生活。活动中,师生们先后观摩了部队英雄战机,参观了旅史馆,了解了部队的辉煌历史。在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前,同学们驻足观看,受到深深触动。“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取了今天的和平繁荣,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 高三学生詹粤聪的心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知识感恩社会,回报祖国,努力为祖国事业做贡献。

随后,师生们观看了警卫连军体拳表演、枪支分解等军事课目,切身体会部队生活。参观官兵宿舍时,同学们纷纷对“豆腐块”的被子、井然有序的内务柜赞不绝口。参观中,师生们对军营的一切都充满好奇,一边参观一边提问,官兵们都详细耐心地为他们解答。

平时连接战时,只有保持严谨的作风,才能保证打胜仗。在改革强军、科技兴军、军民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为发挥军民融合优势,今年以来该旅党委着眼团队战斗力建设快速发展的需要,积极与驻地中学建立共建机制,共建“创新强军国防教育基地”,在官兵能力素质快速培养等方面下深功夫。他们借助地方学校优质资源,完善资源共享、业务交流、技术帮带等合作机制,建立以共享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图文/吕世强 张海云)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