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联手三千里爱心援助山区人民文化“脱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明军 王盟盛 发布:2018-07-03 15:08: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村民周在限找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图书。

 

 

仲夏,南方正值梅雨时节,建党节来临之际,走进位于云贵川三省交界处、乌蒙山腹地的昭通市龙街苗族彝族乡尖山村,绿树环抱、山峦叠翠,村委会大院里当地少数民族村民与武警官兵其乐融融共看一本书、共谈脱贫大业。

尖山村地处乌蒙山脉二半山区,少数民族聚集,由于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薄弱,自然灾害频发等多方面原因,至今仍处于贫困状态,为国家级贫困村。

扶贫先扶智武警昭通支队与山东两所大学共同策划了以“三千里爱心帮扶”为主题的爱心图书募捐活动,共募集到两千册书籍,从好客山东运往彩云之南。一场南北协作、军民融合、跨越3千里的助力山区人民精准文化脱贫的“大戏”就这样“悄然”上演了

该支队原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赵河流看到即将送到山区人民手中的书籍后最为欣喜,他是一个从四川泸州大山里走出来的汉族武警警官,负责支队2个村的精准扶贫攻坚工作1年有余。

6月30日,他带着2000册书籍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又一次踏上那条蜿蜒曲折却又清晰可见的乡间小道,与村民共同庆祝党的97岁生日。一名80岁的老党员高兴地说:“对我们尖山村来说,今天比过什么节都热闹、高兴。”

“我村属于精准扶贫对象,文化教育事业极其薄弱,武警官兵和社会人士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送来了这批书籍,无疑是雪中送炭。”村主任梁佑友说道。

武警昭通支队将持续关注山区人民脱贫攻坚情况,推进文化援助向纵深发展,并根据该村现实情况和实际困难着手策划下一阶段的扶贫计划。

赵明军 王盟盛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