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官兵谈驻训:野味儿醇,战味儿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尹威华 张学士 李鹏飞 发布:2018-07-18 15:17: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对卫星台站进行伪装。

 

“高甜甜,你们班暴露了,狙击手已将你们逐个击毙!” 站在海拔超过4700米的邛多江无名高地,连长唐典诚拿着望远镜仔细搜寻对面草地,而后拿着扩音喇叭喊着。

1个小时前,一个连战士携带装备伪装隐匿在这片一马平川的草原中,和连长玩起“躲猫猫游戏”。憋屈,班长高甜甜带着兄弟们撤出阵地,纳闷伪装这么好怎么还被发现了?连长继续搜索,上午卫星站伪装不合格挨了批评,现在怎么找都找不到。此刻,列兵陈阳阳警惕地隐蔽在自己构筑的工事中,与几只晒太阳的老鼠大眼瞪小眼……这是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指挥通信连进行工事构筑与伪装课目演练的场景。

“不把驻训当‘住训’,不把战场当‘操场’;对表战斗力标准,根治老一套思维;用好野外驻训练兵黄金期,从严从难摔打部队……”年初,该团党委借“和平积弊大扫除大起底”讨论东风,在全团官兵中掀起一股“头脑风暴”,现在终于入心见行动。

尹威华 张学士 李鹏飞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