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官兵谈驻训:野味儿醇,战味儿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尹威华 张学士 李鹏飞 发布:2018-07-18 15:17: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列兵陈阳阳在构筑伪装工事,下身已经浸泡在水里。

 

一切训练突出实战要求,还体现在许多方面。贴近实战紧急拉动,没有预令,不打前站,战斗化进驻……该团位于喜马拉雅山脉藏南谷地,摩托化开进要翻过几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时值雨季,塌方滑坡时有发生,面对突发情况,指挥员沉着指挥、临机处置。该团政委杨守宝深有体会:第一次打破编制篱笆,重新组合营连,对我们指挥员是考验,更是锻练……与营区和基地化训练相比,野外驻训更符合实战环境,拉动部队到高原荒漠,绝非简单场地转换,而是更好地贴近战场环境练兵。

不仅如此,驻训营地以作战单元野战化、模块化,设置参考地势、风向、隐蔽性等因素,小集中大分散,实现半地下化,而且哨位掩体化,所有车辆按作战标准实施伪装隐蔽,遇有突发情况可随时投入战斗……据上士伍照科回忆,以前野外驻训是另一番模样:选择大片平整土地作为营区,帐篷、车辆集中布局,横竖一条线,还会花大力气装扮营区,插彩旗、挂横幅、拍埂子……仅驻训安家,花费时间都超过20天,训练效益大打折扣。

今年驻训,部队抵达后先依据命令进行战斗,开展课目训练,随后才宿营安家。这些贴近作战任务、对手和环境的训练设计,使野外驻训有了“野味儿”,真正成为实战化练兵平台。

野外驻训刚刚开展了一周,官兵们似乎已经闻到了硝烟味儿,嗅到了战场的气息。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