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官兵谈卫勤:且难且努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尹威华 张学士 李鹏飞 发布:2018-08-07 10:34: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该团各单位之间路险难行的交通条件。

  

“我们军医最怕急病,急性‘阑尾炎’在内地医院是外科最小的手术,可在边防连队却能危及官兵生命……”近日,记者在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某连采访,军医骆开建如此说。

什么原因?营长刘建一语道破:路险难行。该团地处喜马拉雅山脉藏南谷地,防区点多线长面广,连队驻地偏僻分散。

特别是该连一年只有雨季、雪季之分,离团部距离虽不到100公里,但在雨季道路无塌方、山体无滑坡情况下,开车最快也要67小时,团部到山南市区还需45小时。

雪季大雪封山半年,该连官兵休假需徒步78小时翻过海拔5000多米仁拉雪山,再由团部派车接送,正常休假都如此艰难,官兵患病后送的难度可想而知。

患病后送难的问题,引起该团党委的高度重视。坚持官兵患急病“零报告”制度,团主官派最好的车和司机半路接力后送,卫生连骨干力量全程护送。

既然路险难行等外部环境无法改变,该团卫生连就在疾病预防、自强内功上狠下功夫。营区每周至少消毒两次,每半年进行健康体检,每个人都建好健康档案,每天下午体能训练1小时……多措并举,预防小病于未然,有效降低患病率,保证官兵以健康体魄投入到实战化训练中去。

尹威华 张学士 李鹏飞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