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勤务学院邓安仲研究员团队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海江 王志鹏 丁潇潇 发布:2018-08-14 15:40: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渝新欧”独立蓄热保温集装箱作用原理示意图。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布《2017年度重庆市科学技术奖励授奖的决定》,陆军勤务学院国家工程中心邓安仲研究员牵头完成的“渝新欧保温集装箱独立蓄热控温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成果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悉,该项目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欧铁路运输的关键技术。渝新欧路线是中欧铁路物流大通道的重要组成牵头的“渝新欧保温集装箱独立蓄热控温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由陆军勤务学院联合重庆交运集团完成。在重庆市科技计划支持下,项目组经过5年科研和产业化集成攻关,解决了中欧铁路严寒环境运输电子产品一系列技术、工艺和运营等关键难题;为中欧铁路大通道战略作用发挥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为实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设施联通和贸易畅通做出了应有贡献;作为“军队科技展团”项目,今年6月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陆军勤务学院主要完成人有邓安仲、庄春龙、李胜波、王友军、李飞、缪剑刚、沈小东、董玉杰、罗盛、王欣宇方、顾宏波等专家教授。

该成果已获得1项发明,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在实际运营中,研制的独立蓄热控温集装箱优势明显。2017年6月重庆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组织的评价结论认为:技术先进,创新性强,产品填补了行业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项目成果为重庆市在新的欧亚大陆桥竞争中占领了制高点。截至目前为止,渝新欧物流(重庆)有限公司是唯一能够合规提供中欧铁路电子产品冬季常态化运营的公司该成果更为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国家商务部、中央电视台等均进行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