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是核心战斗力|这五年,与习主席“同框”的明星兵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立英 陈洪佳 发布:2018-03-09 09:25: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科技是核心战斗力

这五年,与习主席“同框”的明星兵器

■解放军报记者 高立英 通讯员 陈洪佳

“武器装备是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支撑。建设一支掌握先进装备的人民军队,是我们党孜孜以求的目标。”

随着军事技术不断发展,装备因素的重要性在上升,人与装备已经高度一体化。战斗力的提升需要在人与先进武器装备的完美结合中体现。坚持武器装备的实战化运用,大胆操作和使用装备,真正让装备活起来、动起来,才能有效激活战斗力。

5年多来,习主席亲临一线部队,体验多种单兵装备,试乘各种主战装备,登上战车战舰战机视察。今天带您一起情景回放,盘点那些曾和习主席“同框”的陆海空天各式兵器!

一、单兵装备

(1)步枪

2013年11月28日,习主席视察原济南军区部队。习主席观看新战士自动步枪精度实弹射击后,表扬新战士取得了好成绩。

场景还原:

2013年11月28日,习主席视察原济南军区部队,观看新战士自动步枪精度实弹射击。

2014年12月20日,习主席视察驻澳门部队,看到大家训练有素、士气高昂,习主席十分高兴。在激光模拟射击系统前,他饶有兴致地拿起步枪和手枪体验射击要领。

装备名片:

小口径95式自动步枪:轻便灵活是步枪发展的趋势,95式自动步枪采用了无托结构,缩短了全枪长度。作为我国研制的第二种小口径步枪,它采用5.8mm口径。在制造工艺上采用了枪管精锻技术,提高了零件精度;通过大量使用工程塑料,减轻了重量。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