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做你的眼睛 陆军步兵学院官兵38年爱心接力不断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光 易超 车建宁 发布:2019-03-05 15:45: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员李承与盲童周宇凡聊天。

陆军步兵学院二大队的学员一直都有一份特别的牵挂,牵挂的对象就是南昌市盲童学校的学生们。两校共建三十八年来,学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爱心接力却从未断线。

16岁的周宇凡是个内向的男孩,平时很少和别人说话,但这次解放军哥哥李承一来,周宇凡就拉着李承的手聊个不停。周宇凡说,他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解放军,知道陆军步兵学院的解放军要来,他兴奋了一个晚上。“他一遍遍摸着我的军装,能看出那个孩子真的是特别想从军。我已经是一名军人了,之前觉得是份荣誉,现在我更感到了一种责任。”李承感慨地说。

解放军哥哥的被子是怎么叠成“豆腐块”的?孩子们都很好奇。学员们走进宿舍,帮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教他们叠被子。

按摩是盲校学生们的必修技能,知道学员们的日常训练强度大,盲校高年级的学生们专门准备了肌肉按摩放松小讲座,为解放军哥哥讲解腿部放松、肩颈按摩以及日常护理的技巧。

蔡琼一边讲解一边示范,生怕漏掉了什么细节。他拉着学员的手一起感受穴位和力度,不一会儿,额头上就渗出了汗珠。

广播室里,播音员曹燕萍带着几个同学给学员们讲解盲文,学员们用手指在纸上用心感受,不时提出问题。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学员刘浩已经学会简单的盲文了,“小老师”们欣慰地笑了。

盲童学生曹艳萍说,她一直都特别崇拜解放军,唯一的梦想就是能有机会和他们面对面。现在,步兵学院的学员们来了,既给了她温暖,又寄予了她力量。

二大队的学员们一到,盲童学校的活动室就热闹起来。学员们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歌曲、口技表演、脱口秀,盲童学校的学生们也表演了诗朗诵、花样跳绳等节目,军歌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

在学生们心中,这些解放军是兄长,是朋友,也是信任和依靠。学员们也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自立自强,被他们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打动。二大队学员刘浩深有感触地说:“在平时的生活中训练中,不论遇到什么挑战,我们都要像他们一样乐观自信面对。我会一直关注他们,和他们一起成长进步。

“我们与南昌盲校共建38载,目的就是强化新时代革命军人爱民助民的情怀和强军兴军的使命担当。”陆军步兵学院二大队政委方洪刚表示:“雷锋是我军最为尊崇的英模典型,雷锋精神是永不过时的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