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厨师”熊光意:要做菜刀中的尖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蔡盛秋 余卓烜 刘兵 发布:2019-03-21 09:0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熊光意在制作菜肴。

今天的故事主人公是一名基层伙食保障优秀骨干——绵阳舰炊事班班长熊光意。

“厨房就是战场,要做菜刀中的尖刀。”熊光意总喜欢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对他来说,无论是新菜品,还是新花样,只要能让官兵们满意,他都肯下功夫钻研。

就是这样一名炊事班长,刚干炊事专业时,还闹了不少笑话。一次,班长让熊光意去库房里拿小葱。班长等了半天,熊光意却拿回一把蒜苗。“连这个都分不清,也真够笨的。”熊光意有些郁闷,因为在他的老家,把小葱称为蒜苗。

这次出丑,熊光意意外地接了个大活,每天打扫厨房卫生。一晃三个多月过去了。起初,熊光意还特别卖力,可班长却一直不教他炒菜。这是怎么回事?熊光意越想越不明白。

“想要成为优秀的厨师,厨房必须先干净,官兵们才能吃着放心。”班长一席话深深触动了他。

也是从那时起,熊光意总是把卫生安全挂在嘴边,记在心里。“在长期的海上任务中,各种副食难免会坏掉、烂掉,如果官兵吃出问题来,我们炊事班当记首责。”熊光意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标准。

(撰文/蔡盛秋 余卓烜 摄影/刘兵)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