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厨师”熊光意:要做菜刀中的尖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蔡盛秋 余卓烜 刘兵 发布:2019-03-21 09:0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熊光意在制作菜肴。

还有一次,熊光意跟在班长后面学习炒菜,见班长驾轻就熟,非要自己试试。三下五除二的功夫,菜还没出锅就糊了。

“这下又出丑了!”当时,熊光意面色铁青,担心会被班长一顿臭骂。可班长却耐心讲解那道菜的烹饪技巧。

熊光意这才意识到自己那两把刷子根本就不管用。

不下苦工,难有收成。熊光意偷偷给自己制定了一份成长计划:每天对着土豆切丝、切条、切块,专练刀工,双手都磨出了老茧;在废旧的铁锅里放砖块、沙子等,练习颠勺功力,手腕练肿了,他就用红药水抹一抹接着练……半年来,熊光意可以掌握的菜品就有近百道之多。

然而,海上执行任务后期,因为食材不足,熊光意做出的菜,很多官兵并不感兴趣。当时,他还有些纳闷!一番询问,熊光意这才明白烹调技术上不去,有多少食材也无用。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