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厨师”熊光意:要做菜刀中的尖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蔡盛秋 余卓烜 刘兵 发布:2019-03-21 09:0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熊光意制作的水果拼盘。

刀削面,葱油饼,疙瘩汤,鸡蛋面包……在绵阳舰餐厅里,虽然菜品量不大,但看着心里舒畅。有时,熊光意还制熟食、腌小菜,想方设法满足官兵。

任务一拖再拖,蔬菜也快没了。“海况越来越差,官兵值班强度又大,普遍缺乏维生素、蛋白质。”那些夜晚,熊光意做蛋炒饭、肉夹馍等四五种夜宵。后来,他又用黄豆自制豆腐、熬豆浆,做麻婆豆腐、家常豆腐、豆腐脑,还自己和面炸油条。看着丰盛的夜餐,官兵们“乐不思蜀”。

去年,熊光意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靠一个人技术过硬远远不够,他的梦想是要带出一批“保障尖兵”。

饭菜里有温度,也有态度。去年年底,因为工作突出,熊光意荣立个人三等功。总结工作成绩时,熊光意认为作为炊事员要做到细心观察、用心学习、大胆创新、成本为先,才能把三尺灶台当成强军实践的舞台。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