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神秘“天上哨所”】二闯卓拉:强行开山“掉链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柳军 马三成 晏良 等 发布:2019-05-07 12:03: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19日,记者跟随边防连官兵前往卓拉哨所途中又遭遇暴风雪,借助大型铲雪车前行一公里后,道路被两米高、近50米长的雪墙阻断,人车均无法前行。中国军网记者柳军 摄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探访神秘“天上哨所”系列②】

二闯卓拉:强行开山“掉链

■中国军网记者柳军 马三成  尚超 特约记者晏良  通讯员肖李华  嘎桑次仁  路建 摄影报道

4月19日一早,团长李广华就近调来地方推土机铲雪开道,让我们沿着车辙前行。

推土机司机来自贵州,名叫陈浩,边路作业经验丰富,对边防有着深厚感情。他一听我们要推雪上哨,开始鼓满的腮帮立刻泄气,从牙缝里蹦出两个字:别闹。

在陈浩看来,推通数十公里雪路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经过一番死缠烂打,陈浩终于咬牙同意帮忙,但他有言在先,铲到哪算哪。

“乱石穿空,狂风裹云,卷起千堆雪。”推土机掀翻云天雪海,颇有东坡词韵。记者一行兴致极高,期待登高致远,大家甚至开始酝酿,上哨后问点啥、拍什么。

伴随刺耳的轰鸣声,陈浩驾驶推土机点滴推进,我们步步为营。

终究,局势没有朝着我们想要的方向发展。开路不足3公里,推土机的链条就断了,瘫在原地,动弹不得。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