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剂伙食切实吃出战斗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汤雷 发布:2019-05-20 17:51: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陆军勤务学院的学员来到食堂就餐,看到桌上的主食添了新种类,很是惊喜。学员食堂里的饮食保障种类丰富,不仅馄饨、打卤面进入了辅食行列,火龙果等新鲜水果也端上了官兵的餐桌。据了解,这是学员食堂新增伙食费提高保障质量的一个缩影。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需要改变午晚餐主食只有米饭,水果保障只有苹果、橘子、鸭梨‘老三样’的历史。”学员七大队参谋张孟麒介绍,他们在调查中发现,有些学员在集合完毕带到食堂后就回去取外卖,不仅营养跟不上,卫生没保障,还加大了浪费。

餐桌连着战斗力。部队基本伙食费标准提高之后,学员食堂与机关食堂合作,在军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监督下和保证饭菜质量的基础上,加大饮食保障力度:周一至周五早餐增加面包或蛋糕,并将酸奶换成鲜奶;午餐增加纯牛奶,并提供一定量的馄饨、打卤面等辅食;另外,菜品里增加牛羊肉的供应量,并保证每周14顿的午晚餐菜品不重样,切实满足学员的不同口味需求。同时,饮食保障不仅数量提高,保障质量也精益求精。在学员食堂操作间,食堂工作人员挑选精肉制作打卤酱,还准备了一次性饭盒,方便给值班执勤和生病的学员带饭。除此之外,食堂负责人对平时每桌饭菜剩余量进行观察记录,下次分配时,在保证足量的情况下,按需分配,大大减少了浪费。毕业学员徐志远说:“食堂利用新增伙食费变着花样精细制作饭菜,提高了饮食保障质量,为我们大四学员毕业前的实战化训练提供了充足的营养。”

此次精细使用伙食费,依法从严管理学员伙食费,加强伙食费全过程监督,科学调剂伙食,切实吃出战斗力,是学院严格落实伙食标准调整政策,适应新时代新体制要求,满足备战打仗急用、解决学员吃饭问题的实事好事,对于增强部队凝聚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