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干部和男士官的100米爱情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肖瑛 谢欣 发布:2019-08-09 10:15: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0米,这是西部战区空军机关大院内,通信某旅女兵宿舍楼到机关单身宿舍楼的大致距离。单身宿舍楼一二层是该旅部分连队的食堂,每次开饭,话务连排长赵静只要一仰头,就能看见6楼的某扇窗户,那里是她的丈夫,某机关分队士官参谋上士张维科的单身宿舍。

两人的初识就像《传奇》里那句歌词,“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2013年,21岁的赵静是通信某旅话务连一号台下士,22岁的张维科刚刚从士官学校毕业,分配到该旅标图连。两人在饭堂前擦身而过,彼此一愣:“这个人怎么有点眼熟?”

两个月后,张维科终于靠近赵静:“你是重庆滴哇?”

“是噻,你也是哇?”

“就是嘎,你读嘞哪个高中哦?”

“青木关!”

“怪不得嘞,就是看你眼熟!”

……

原来两人是同乡+校友,重庆青木关中学相差两届的学长学妹。

如果追溯这段感情的源头,更像《咱们结婚吧》的片尾曲,“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你记得吗?”赵静记不清了,她那个时候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良好的家教培养了赵静正确的三观,她从小就知道,越是女孩子,越要自立、自信、自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考上大学后选择参军入伍,也是为了锤炼自己。分到话务连后,她苦练专业本领,积极参加连队活动,很快成长为优秀骨干,两次荣立三等功。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