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这个小分队来到了海岛雷达站……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饶灿 邓乐坤 发布:2019-08-20 16:26: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个6人的体检小分队,到近200公里外一个南海深处的小岛之巅的雷达站巡诊,他们到底做了些什么呢?

让我们一起跟随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巡诊小分队,体验一下他们战酷暑、暖人心下连的巡诊经历。

清晨6时,巡诊小分队队长、该旅卫生队副队长廖杰初便和5名任务小伙伴忙碌起来。起床、洗漱、整理内务、检查携带的医疗仪器、登车,大家迎来了下连巡诊紧张而充实的第一天,也揭开了整个年度全旅基层巡诊的序幕。

经过近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小分队顺利抵达这个南国小岛之巅的雷达站。

此时已是晌午,大家顾不上车船劳顿,简单吃了午饭后便忙碌了起来,开展战伤救治理论授课与操作实践,组织官兵血压、心率、心电图、腹部彩超等项目检查……靠着小分队6个人手抬、肩扛的七八个便携式仪器设备,仅用了一个下午,巡诊小分队便完成了在专业体检中心才有机会做完的3大类13项身体指标的检查。晚饭后,还组织了心理测评,针对测评情况,随队军医与官兵谈心交流,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大家疏解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

为了让头一天值班、执勤的人员也参加体检,把旅党委的温暖送到每名官兵的心中,次日一大早,奔波忙碌了一整天的小分队起床后并没有闲着,而是利用早餐前的时间,有序组织未参检人员进行了全项目补检。看着新式的血压计、心电图机、彩超机、尿液分析仪等各种先进便捷的仪器,官兵们无不喜上心头、积极配合,很快就完成了补检任务。

做完体检后,上午小分队还组织了现场巡诊,面对面解答官兵职业病预治、军人军属就医政策待遇等问题,帮助官兵树立正确健康观念,提高科学保健意识,确保疾患能及早发现、及时诊断、有效治疗。

小分队下山返回时,岛上却突然下起了大雨、升起了浓雾。眺望着云遮雾罩的雷达站,大家心里越发觉得巡诊的价值所在。

“岛上天气恶劣,不少官兵得了腰腿风湿疼痛,所以每年的健康检查非常重要,可以及时发现掌握疾病,引导跟踪治疗。”廖副队长如是说。

回来后已是傍晚5点多,小分队任务并没有结束,大家还得分头第一时间对采集回来的官兵的血液作生化分析,要不再过几个小时辛辛苦苦采集回来的血样样本将失效。这就是他们下连巡诊首站的工作,任务看似简单,实则并非轻松,后面还有更多的考验等着他们去迎接。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