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用丨这组图解教会你拍照更炫更出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阳 发布:2019-09-03 07:07: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随着摄影的普及,喜欢拍照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军营中也有特别多的摄影爱好者。

而数码相机、智能手机更是成为了初学者的福音,即便他们还没搞懂光圈、快门、ISO、白平衡等摄影知识,也能拿起相机“咔嚓,咔嚓”。

下面,中国军网美工大咖为你介绍10种常见构图方法,让你的照片更炫更出彩。

1.九宫格构图

《祖国领空警惕的鹰》 康凯 摄

九宫格构图也称三分法构图,是一种比较常见和应用十分简单的构图方法。一般有两横两竖将画面均分,线条交叉处叫做趣味中心。构图时将主体安排在趣味中心附近。因为“趣味中心”接近于画面的“黄金分割点”处,所以也有称之为“黄金分割构图”。九宫格构图适合于各种拍摄题材,最常用于风景、人物的拍摄。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