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号火箭运输船编队抵达海南清澜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高超 发布:2019-10-28 12:44: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海天盛景。亓创 摄

1027日,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远望号火箭运输船编队长征5号火箭集装箱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随后,火箭将由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通过公路运输方式运送至发射场区。

1022日上午,火箭运输船编队从天津港装船起航,经过5昼夜海上航行,途经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等海域,抵达海南文昌清澜港码头,总航程约1670海里。在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的精心组织实施下,火箭吊装、运输、卸载各环节安全顺利,火箭运输船队与所载的集装箱共同经受住了复杂海况环境考验

据了解,运输船编队在刚刚驶出天津港就遭遇了北方南下的冷空气产生的大风浪气象海况。运输船编队及时组织气象会商加强岗位人员值班执勤,凭借船员们精湛的专业素质,成功规避大风浪区域,为航行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运输船编队负责人史喆介绍:“火箭集装箱全部卸下后,运输船队将在清澜港码头休整,待集装箱内货物在海南文昌发射场卸载完毕后,空箱将装船运回天津。”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