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无人机替代气球 远望3号船试验海上标校新手段

来源:新华军事 作者:王雪岩 周云东 亓创 发布:2019-10-11 10:53: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技术人员施放信标球。

9日下午,航行在太平洋上的远望3号船利用气象海况较好有利时机,进行了垂直起降固定翼飞行器的海上首飞试验。这次,全面验证了固定翼飞行器海上条件下挂载信标球起降和飞行性能,为后续开展海上标校应用打下基础。

为适应新型号任务的需求,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号测量船在维修改造中新安装了多套不同体制的测量与控制设备,多频段、多体制测控设备对日常维护、指标测试检查、精度检测等工作带来了较大挑战。

以气球为载体施放信标球是目前海上测控设备精度检测的主要手段。施放信标球有时机选择自由灵活,操作简单,飞行距离远、高度高,跟踪时间长等优点;但也存在信标球和气球均为一次性使用,气球空中飞行速度和路径不可控,没有下行数据,气球变形影响数据处理精度等缺点。实践证明,施放信标球并不是最理想的海上标校方法。

随着民用航空技术的快速发展,采用无人机实现海上标校已具备可行性条件。这次,固定翼飞行器的飞行高度、飞行稳定性等,均能满足海上飞行及标校要求,且可实现信标球的重复使用,提高效益。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