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哥齐上阵,一起看武警官兵如何冬储冬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罗辉波 张磊 胡志刚 赵书亭  发布:2019-10-30 03:33: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挑选冬菜。

近日,武警宁夏总队石嘴山支队针对季节气候变化,及时组织部队做好冬季蔬菜储备和小菜腌制工作,为冬季部队官兵生活做好了充足生活物资准备。

在小菜加工腌制过程中,战士们严把腌制原料的质量关、加工过程的卫生营养关,精细加工各种腌制原料,制作成丝、片、条等不同形状,腌制成酸、辣、咸、甜等风味各异的品种。同时,严格按照“储量适中、搭配合理、保证足用”的原则组织白菜、土豆、大葱等蔬菜储备,防止人为浪费。及时对菜窖进行检修消毒,蔬菜入窖后实行分类分层存放,经常进行通风换气,调控好窖内温、湿度,防止窖内储菜霉烂变质,确保官兵冬季能够吃上放心菜。据悉,共腌制了糖醋类、腌渍类、酱制类、泡菜类等5类10余种蔬菜,小菜10余种。

目前,该单位蔬菜储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毕,有效解决了冬季蔬菜处于淡季、菜价较高、供应难度较大等实际问题,为丰富官兵餐桌“菜盘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