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镜头·2019】演训场上的力与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明 发布:2019-12-18 08:49: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者按】亲爱的战友,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年我们的国家迎来70华诞,这一年我们的军队在强军路上不断前进,这一年我们的战友留下了太多的闪光瞬间。那一张张刚毅坚韧的军人面孔,那一场场硝烟滚滚的实战演习,那一幕幕难舍难分的离别场面,那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真情画卷,勾勒出中国军人坚毅又温情的专属魅力。年终岁尾之际,中国军网推出年终系列策划图集《军旅镜头·2019》,回顾这一年感动你我的光影片段,向战斗了一年的战友们致敬!

作者李明,空军二级军士长,现为空军地导某旅指控技师,他认为摄影是发现美、感受美、再现美的过程,所以他善于用摄影美学的技法去美化和突出被摄对象,运用摄影语言表达画面的境界之美,并坚持摄影作品的独创性和唯一性。

繁杂忙碌的连队生活中同样有着美好的事物,只是我们缺乏一双发现美的眼睛。2019年,我决定用一年的时间为我的连队、我的战友拍摄,关注他们的美好与力量。

我不想简单的去记录,我认为直白的拍摄并不能展现出他们的美,我追求光影、构图和色彩的完美结合,我觉得在忠于事实的基础上,军事摄影可以更美些。

独特的行走、独特的眼睛、独特的思想,配以简单的色调、有韵律的线条,可以产生一种冲击的力量,直击被摄者的灵魂,读出感人的故事。

所以无论是日出之前,还是日落之后,无论是上高原,还是下海岛,任何可能的时间,任何可能的地方,我都会在那里,静静地等候、观察,发现士兵们最美好的瞬间,并适时地按下快门。

策划/赵阳  摄影/李明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