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编辑推荐 >>正文
中国摄协与北京电影学院将联合招收少数民族摄影艺术硕士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4日11:28

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讲话。

    2014年5月30日下午,中国摄协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招收2015级少数民族摄影艺术硕士招生信息发布会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议室举行。本次招生工作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主办,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承办。

    中国摄协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北京电影学院校长张会军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王瑶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加大创新人才培养支持力度,重视实用人才培养。本次招生的开展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行动和举措。”

    王瑶说,人才是各项事业的基础,中国摄协将继续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摄影人才的培养以及摄影事业的扶持力度,推动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摄影文化强国做应有的贡献。

北京电影学院校长张会军讲话。

    张会军在讲话中表示,2012年中国摄协与北京电影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两家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合作。这次合作招收摄影艺术硕士,是真正为少数民族地区摄影从业人员做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利国利民。

    据了解,中国摄协、北京电影学院拟在2015年面向少数民族地区招收30名摄影艺术硕士(MFA,其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Fine Arts)专业学位研究生,其中少数民族族属学生占到24名以上,其他可为少数民族聚集地的汉族基层文化工作者。专门开设少数民族摄影艺术硕士班,这在艺术教育界尚属首次。

    摄影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为适应社会、经济、文化和艺术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摄影专门人才。该学位获得者应该具有高水平的艺术创作技能、系统的专业知识、较高的艺术审美能力和较强的艺术理解力与表现力,能够胜任摄影专业艺术创作领域的各项工作。

    后续信息请关注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部网页以及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网页。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荷畔境天 梅语春意——张旻摄影作品展》在京展出

纪实摄影:战争中的狗

纪实摄影:摄影师冒险深入切尔诺贝利记录核灾难后果

第十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选结果在京揭晓

“徐大庆摄影作品展•亦幻”精彩亮相中国美术馆

风光摄影:上帝视角和北美日常

2014索尼世界摄影奖优秀入围作品

首届“雷锋——时代的偶像”全国摄影展在抚顺开展

2014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公开组

理查德•莫斯获德意志交易所2014摄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