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雷锋——时代的偶像”全国摄影展在抚顺开展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本网特约记者 盖旭辉 发布:2014-03-28 10:59: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26日,“雷锋——时代的偶像”全国摄影展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隆重举行开幕仪式。

  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兴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中,由中共抚顺市委宣传部、沈阳军区政治部宣传部与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新闻纪实摄影委员会和《人民摄影报》、《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家》杂志等8家单位,共同举办的首届“雷锋——时代的偶像”全国摄影展于3月26日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隆重展出。百余幅以雷锋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凝聚着影像的正能量,汇聚传播雷锋精神的强大动力,迸发出时代的主旋律,引导人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这些赋有思想内涵和时代特色的作品,生动体现了作者深入学雷锋活动实践,以独特的视角、开创性的思维,挖掘探索时代,诠释雷锋精神的元素和符号,真实纪录和表现了在学雷锋过程中积淀的全景影像,有震撼人心的力量。这是第一个以雷锋名字命名的全国性大展,是创新学雷锋活动的有效方式,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此次摄影展,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要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的指示精神,努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播雷锋同志的不朽精神,歌颂“雷锋传人”的大爱之举,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将发挥积极作用。

  展出的作品共分为社会纪实类、艺术创作类和抚顺人文类三个部分,是在来自全国17个省、市,825人投送的5930幅(组)参选作品中评选出的124幅(组)优秀作品,记录了学雷锋活动与时俱进的发展变化,赞扬雷锋式的大爱之举,表现出了用不同形式“追随”雷锋、争做雷锋传人的精神风貌。(本网特约记者 盖旭辉

1 2 3 4 5

责任编辑:遥远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