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纪实摄影 >>正文
致敬!96岁“战地记者”胡冰的“烽火岁月”  (组图:)
作者:胡冰      来源:腾讯图片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16:36

  胡冰作品《战士的爱情》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70年来,胡冰和他的作品,一直鲜为人知。

    2015年,恰逢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此,第十五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特设致敬展。致敬的对象,正是这位96岁的“摄影新秀”,当年的《晋察冀画报》摄影记者胡冰。而其也以作品《烽火岁月》获终身成就奖。

    晋察冀边区是全国著名的敌后抗日根据地,为夺取全国抗战胜利立下了卓越功绩。从抗战初期到解放战争,作为《晋察冀画报》摄影记者,胡冰从事摄影工作8个年头,足迹几乎走遍了晋察冀边区,远至绥东绥远(今内蒙古),真实记录了那段血与火的历史,讴歌了根据地军民英勇抗战的大无畏精神。

    他的作品,穿越70年岁月沧桑,真实生动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率领全民奋勇抗日的辉煌历史,全部用120相机拍摄,技法娴熟,层次丰富,每个镜头都那么珍贵。而他本人,在这70年间,默默工作和生活。

    回忆当年,胡冰老人语重心长:“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们跟随这些珍贵的历史镜头,一起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今日钢铁长城》摄影展在开罗举行

当摄影遇上手绘 新训的日子更奇妙了

这名老兵不简单!历时5年攀高摄影记录美丽中国

延时摄影:阅兵训练基地的一天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媒体优秀版面暨摄影作品展览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