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媒体优秀版面暨摄影作品展览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朝荣 冯凯旋 宣琦 发布:2015-08-29 16:23: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解放军报》荣获突出贡献奖。

 

    今天上午,“八年抗战•民族记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媒体优秀版面暨摄影作品展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展览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主办,江苏汉锦集团•汉隆文化机构承办,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人民摄影报》社协办。

    此次活动共有76家报社获得媒体优秀版面奖,其中《晋中日报》等七家媒体获杰出贡献奖,《台湾旅游时报》等12家媒体获得重大贡献奖,《解放军报》等57家媒体(含中央媒体五家)获突出贡献奖;在4000多幅摄影作品中评出四个最佳奖,其中《山东商报》吕廷川、《衢州日报》廖峥艳、《孝感日报》晏美华、摄影家张源分别获得最佳人物奖、最佳组照奖、最佳故事奖与最佳艺术奖,《新华日报》肖勇等2人获一等奖,《合肥晚报》吴芳等3人获二等奖,《台州日报》郑幼莲等8人获三等奖。这些奖项浸透着全国摄影人与新闻媒体的心血,多少个日日夜夜,工作团队、专家顾问、合作媒体、关注机构,加班加点,忘我投入;既重视传统媒体的多方合作,又重视网络媒体、活动公众微信的平台建设;紧紧依靠各地媒体,聚焦作品,多方沟通,集思广益,严肃对待,真正把这次全国抗战主题活动,做成一份经得起检验的历史答卷。

    展览上不仅推出了一幅幅思想深刻、主题鲜明、充满艺术感染力的获奖摄影作品,也展示了212个全国媒体抗战主题摄影专版的多姿风采,并且特制了一面以抗战老兵为主题的老兵群像展出墙,以纪念在抗战中为国家民族作出巨大贡献的抗战老兵们。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领导、中国新闻摄影学会领导,中央和省市媒体的有关负责人。

    本次展览,从8月29日开幕,延续到9月6日结束,其中8月31日至9月3日,因抗战阅兵,暂时闭展。 (记者周朝荣、冯凯旋、宣琦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