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军事摄影家 >>正文
高原“雪豹”在行动  (组图:)
作者:岱天荣 郭丰宽 张震 钟小洪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17:42

滑降训练。岱天荣

    在高原灿烂的阳光下,李小鹏长期受紫外线照射的脸庞显得格外黝黑,干裂的嘴唇十分醒目。

    李小鹏只是万千西藏军人中的一员,了解他们的人都知道,西藏军人心中都有一股强大力量,它促使大家忘记生死,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在西藏要是没有极限中挑战极限、自我中挑战自我的精神,就不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特种兵。”团领导说,这就如同高原上生活的雪豹一样,机敏、迅速、擅长伏击并拥有超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不适应恶劣环境的结果就是被环境淘汰。

    为了不断提高官兵体能技能,该团把10公里武装越野设在高差600米的山坡上,步枪精度射击及格定为45环,战术训练有意拉到冰川峡谷。每次演练都设置遭敌突袭、供给不足、孤立无援等危难情况,把部队往极限绝境逼。

    去年,他们历时3个多月,在恶劣的自然环境和气候里反复演练破敌战法,探索形成10余个战法,采集空中火力打击数据1000余组,成功引导空中火力一次性摧毁作战目标,实现此类行动高原“零”的突破。团自主探索的“精兵快反布势、区域联合侦控、慑打驱逐捕俘”等多个战法被军区收入精品战法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中国精兵】雪豹突击队:枪声从凌晨响起

雪豹突击队全副武装现身地铁演练反劫持

北京最大规模反恐演练 雪豹突击队参演

北京最大规模反恐演练 雪豹突击队参演

生命禁区实弹射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