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星空与你同在 天际苍穹下的国门卫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盖旭辉 发布:2016-04-06 08:22: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北极哨兵》之一,新华社、《法制日报》《军事记者》《中国摄影报》发表

方法就是把相机固定在三角架上,快门线按动快门,用闪光灯把人照亮,人保持30分钟不动,进行长时间曝光,时间以31日23时45分按动快门为准,长时间曝光过渡到2012年1月1日零时15分。可是此时,裴虎因着凉感冒发高烧卧床,一时让我犯了愁。雷主任说:这样的照片人物形象要饱满,要富有感情。“我们的战士,每一个都有感情有担当,拍哪个都是一样的!”连长迅速接过话题。想想连长说的没错,驻守在“北极村”的战士,每一个都是好样的,何必拘泥于哪个人。吃过晚饭后,我们开始准备凌晨拍摄的器材,两名战士走到我和雷主任身边,跟着我拍照的是山西籍战士曹二特,我们带着两名战士选好各自的机位后,告诉他俩先回去按连队要求正点熄灯睡觉,半夜里23时30分在此汇合。两名战士像奔赴战场一样回答既坚决又果断:是!我们准点到位!此时,已是20时30分,天空星光璀璨,北风呼呼吹个不停,冻得我直打哆嗦,连长关切地说:“现在的夜空能拍出你想要的效果,就不要等到半夜来了,那时的寒冷你们会受不了的。”我说:“我们要体现的就是这种精神,半夜拍的就是这种感觉,跨年度执行勤务更需要时间的准确性。”回到室内,我们开始聊天侃大山,像过年一样,彻夜无眠。不知不觉时针指向了23时,我们拿起准备好的摄影器材,穿好御寒的服装,皮帽子、棉手套、大头鞋,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走到室外,子夜透通的星空如3D图片一样,仔细观察挂在天空的星星,就像在眼前一样,星星交错着发出不等的光亮,心想难怪有人专门到漠河来拍星星。漆黑中两名战士满面冰霜晶光闪闪走到我们跟前,手电筒照亮他们的面容,北极哨兵如同边关满天星辰中最闪亮最耀眼的那颗星。一种使命油然而生,为军人写照,为军旗增辉,是我永远的使命担当。

拍摄按预先设计的流程顺利完成。那天灵感迸发,原本只拍摄一张,但是我们一直拍到相机液晶显示屏冻得没有反应,快门按不下去,手脚不听使唤才收兵为止。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