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星空与你同在 天际苍穹下的国门卫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盖旭辉 发布:2016-04-06 08:22: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北极哨兵》之三,《人民画报》刊发。

让我开心的不仅是这幅作品的发表和之后获得的赞赏,更欣慰的是在2012年底,服役期满的曹二特在回乡路上打给我的电话:“首长,我把你拍摄的照片永远带在身上,通过这幅照片很多人关注和热爱北极哨兵,我感到十分荣幸,你的吃苦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我铭记北极哨兵不畏艰苦、勇于付出的坚强意志,到地方后我会把自己锻炼得更加无比坚强。”

作为摄影人,我的理念是心态平和,摄影不以胜负论成败,不为自己的“无能”而悲哀,要以不变应万变,只要精神力量是强悍的,在前行的道路上就不会停止努力和探索,当前部队正处在剧烈变革的大时代中,是一个极其珍贵的历史机遇,抓紧时间去拍照比什么都重要。这些作品可能难以达到大师级的标准,但创作的过程在我的人生历程中积淀的执著进取的吃苦精神,是我生命里永不枯竭的精神财富。这些作品至今仍被人们见仁见智地评论着,喜欢的人在褒奖的同时提出不足,不喜欢的人在批评的同时也承认这是一种真实。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切还要创新。为了营造冰雪摄影的浓烈氛围,我不断发掘军事摄影的潜在优势,站在军事发展的前沿,瞄准已经变化或正在变化了的军营,聚焦官兵的精气神。都说摄影是遗憾艺术,即使再努力也难以问鼎金字塔顶尖,但奋斗的人生最精彩,尽管前行的道路坎坎坷坷,而我会义无反顾地在冰雪摄影中披荆斩棘,泛舟前冲。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