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边防官兵镜头下的尼泊尔商人 在华生活充满希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俊浩 发布:2016-06-07 16:22: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Chhetan Richuyo Gurung现年49岁,是在西藏吉隆口岸经商的一名尼泊尔籍商人。2003年年初,他来到吉隆口岸,并结识了本地藏族“卓玛”尼玛仓决,两人一见钟情,迅速坠入爱河,并于2005年组成家庭。

为了心爱的妻子,Chhetan Richuyo Gurung毅然选择留在中国,留在西藏,并在吉隆口岸开办了吉隆扎西德勒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长期往返于尼泊尔加德满都和西藏吉隆口岸两地,干起了进出口中尼(中国和尼泊尔)特色商品的生意。如今,他的生意越来越红火,年收入已达到45万元。回想起这几年的经商经历,Chhetan Richuyo Gurung开心地告诉记者:“虽然有时候也挺累,但是生意很好,生活也很幸福。”现在的Chhetan Richuyo Gurung一家已经是五口人了,大儿子永忠次仁就读二年级,二女儿扎西旺姆就读幼儿园,小儿子索朗次仁也即将踏入校园,一家人过着衣食无忧、闲适安逸的生活。

49岁的Chhetan Richuyo Gurung虽然年近半百,但他依然干劲十足,不仅开办了公司,还独自经营了一间专卖尼泊尔特色商品的微型超市。走进超市,你会发现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堆砌成山的特色零食;工艺精湛的尼式披肩,无不透露着浓郁的尼泊尔气息。记者发现,经常有三两成群的内地游客走进他的超市,购买各式各样的商品,也会有驻守在这里的边防官兵过来宣传法律知识,Chhetan Richuyo Gurung会详细地为每一位顾客介绍商品的用途和价格,也会认真聆听边防官兵法律知识讲解。Chhetan Richuyo Gurung兴奋地告诉记者:“我现在的家庭很幸福,相信未来的生活会更加美好!”(胡俊浩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