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摄影师徐肖冰镜头下的抗日战争影像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作者: 发布:2016-12-26 11:25: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37年,毛泽东等人迎接从苏联归来的王明。

徐肖冰(1916年—2009年),浙江桐乡人,著名“红色摄影师”,中国革命摄影的奠基人之一。从事电影、摄影工作70余年,曾专职为毛泽东、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拍照,为党的摄影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2006年获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的“中国摄影大师”荣誉称号,2007年获中国文联第六届造型艺术成就奖,2009年获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在数十年间,他用镜头创作了众多优秀的作品,记录了历史上的大人物和大历史,被称为时代的记录者。他的作品兼具广度与历史深度,具有强烈的现实主义风格,又渗透着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色彩。作品展示了毛泽东、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形象与风采,展现了百团大战等激烈的战争场面,反映了革命圣地—延安地区军民的日常生活,表现了全国人民热火朝天建设新中国的情景,是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历史影像。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