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格南大师摄影作品:战争的孩子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作者: 发布:2017-02-06 09:14: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David Seymour(1911-1956)波兰摄影师、摄影记者,他是马格南图片社创始人之一,并从1954年起担任主席直至去世。

David从1933年起从事自由新闻摄影,1936-1938年他报道了西班牙内战及其他国际事件。二次大战纳粹入侵波兰时,他正在纽约,1940年他加入美国军队并前往欧洲。

1948年,David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邀请,前往奥地利、匈牙利、意大利、波兰及德国记录战争过后的儿童,这次拍摄成就了他最为著名的系列作品《Children of War》,学者Inge Bondi对此评价道:“David Seymour的心总是对孩子们完全敞开,镜头下的孩子似乎忘记了他的存在,而他却能捕捉到孩子的每一个动作,每一点微小的痛苦和快乐。他的画面中没有故弄玄虚的技巧和人为设定的布光,却生动记录下这些苦难的孩子们”。

战争给人类带来的伤害除了身体的,更大的是心灵的创伤。这种伤害是持久性的,孩子们可能不知道大人们为何要举起黑色的长柄指向对方或者自己。

他们或许一出身,就没有见过父母亲人,被送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一双双恐怖而疑惑的双眼,没有接触过战争的现代人或许很难理解这样的情感,是还没有在牙牙学语时就被教导“人之初,性本善”,就看到全世界的厮杀混战。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