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战场上,任何战友都有可能成为搭档!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朝 韩泽元 发布:2017-06-22 15:03: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提前起床十分钟,事多事少都轻松

铁淬能成钢,剑磨锋更利,由武警陕西总队二支队承训的陕北、陕南片区第二季度“魔鬼周”超极限训练在第三天已经进入了白热化。

一大早,紧急集合的哨音响起,特战队员们立即起床,将单兵帐篷拆卸装好,分秒之间,宿营地再无一丝痕迹,队员们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并没有因为疲惫和疼痛而打一丝折扣。

“这个课目可够大伙吃一壶。”早饭后,听到导调组下达的课目大家都心中一紧。抢占坡地,要求每个作战小组由坡底出发,通过多次交替掩护冲上最陡坡度达70度的坡顶,插上红旗而后返回,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抢占坡顶课目是结合当前国际反恐形势,为模拟打击藏匿于山地的恐怖分子而设置的实战化课目,突破了体能极限。

大山深处枪声依旧,对讲机里战报再传:某小组因为在山林地搜剿课目中交替掩护战术动作不够标准,彼此之间配合过于生硬,出现多处失误,被导调组判定出局。而在此之前,已经有2个作战小组因为同样的问题被判了低分。

这个课目怎么这么难?不,是导调组又给出了新情况!

“打乱预定编组,重新调整小组成员,默契指数全部归零!”小组长张明一脸无奈,假如使用已经成形的队伍,也许已经圆满完成了任务。

山林地搜剿因为敌人位置未知,武器装备情况未知,搜索过程中可谓是步步危机。只有组员之间相互配合,交叉掩护前进才能不留死角进行搜剿,在发现敌人的第一时间将其击毙。而一旦组员之间配合不紧密,就会给敌人可乘之机,将自己和战友置于危险的境地。

“战场上,任何战友都有可能成为搭档!”导调组组长指出问题一针见血。重新对小组人员‘洗牌’同样是为了有效应对未来战场,按照“战术转换不断线,课目搭配成模块”的思路,全面提升特战队员反恐制胜能力。

大山里,太阳的炙烤让人有一种眩晕的感觉。而特战队员的“魔鬼之旅”,仍在继续……

(孟朝 韩泽元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