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葛优躺” 兵哥“pose”最帅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亮志 发布:2017-07-07 17:00: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飞越障碍物

血性是军人的脊梁,胆气是军人的风骨,战场是英雄的沃土。为不断锤炼官兵的军人血性,磨砺战斗精神,近日,武警大理支队紧盯实战标准,在某训练场地采取军事比武竞赛的方式,大力锻造官兵“血性虎气”。

“军队从来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状态。”该支队始终把战斗力建设放在部队建设第一位,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当前部队和官兵中存在的做和平官、带和平兵,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牺牲战斗力、消极保安全等问题作为重点病来治,把机关训练“老大难”、分队训练“磨洋功”、干部训练“拖后腿”的现象作为要害来抓,消除模糊认识和麻痹思想,增强官兵“随时准备打仗,随时能够打仗,随时能打胜仗”的战备观念。因此,此次比武竞赛紧贴实战导向,改变以往比武定距离、固姿势、知目标、打精度的做法,所有课目均带战术背景,全程贯彻实战训练理念,最大限度逼近任务实际设计竞赛课目、贴近战场环境设置考核场地。“比赛过程如同一场反恐实战。”刚刚参加完班(组)设卡行动课目比赛的参赛队员赵海竹坦言。

这次竞赛不仅是体能和技能的比拼,更是心理和智能的较量。记者在搜索侦察课目竞赛现场看到,评判员下达“开始”口令后计时,参赛队员跑入指定房间,对房间内所有物品进行搜索识别。10分钟后,参赛队员退出房间,迅速拟写侦察情况报告。“这个课目要求侦察队员短时间内在复杂现场,对有效线索进行快速搜索、甄别、记忆并判断情况,对其侦察、分析和应变能力都极具考验。”竞赛现场考核组组员刘汉成说。 据悉,此次比武竞赛还设置十公里武装越野、400米障碍、全装抓绳攀登、自动步枪快速精度射击、狙击步枪对人体部位靶、劫持人质靶射击、课件制作、反恐理论常识等24个课目,分指挥、突击、狙击、侦察4个专业进行考核竞赛。竞赛中,支队副支队长刘子能、张德鹏参谋长和杨宪主任全程督导,加油助威;参赛官兵分秒必争、奋勇当先、超越极限;裁判人员严肃认真、坚持原则、公正无私;保障人员面面俱到、热情细致、任劳任怨。赛后,及时组织了表彰大会,宣读了表彰通报,现场组织了颁奖,并就竞赛情况作了全面总结。

拳不练不硬,铁不淬不钢,剑不磨不锋。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检验了部队的训练水平,掌握了遂行处突反恐作战任务的底数,更加树牢了战训一致的实战化训练鲜明导向,激发了广大官兵练兵备战的热情,为迎接和保卫十九大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马亮志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