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 | 一个彝族“小兵王”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文忠 郭元首 发布:2017-09-01 16:56: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多希望这样静静的背靠着大树,永远做一个森林人。

“这样全身充满‘洪荒之力’。”啥妈说,从此他的“ 叼棍五公里”成了独门绝活,无人能学,也无人能比。一季度考核中,他不仅五公里超越所有上等兵,而且单双杠等课目全优,战友们称他“野人”。

不仅争标兵,啥脏活累活抢着干。中队掏下水道,从不请外人,他自个伸手就解决了。有人说他“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他眼睛一瞪:“你懂个屁!管道都是塑料的,用工具容易捅破,到时你赔?”

“他字典里只有“快”和“狠”。”老兵赵言说,踢足球跑得最快,但是把球放在门口,他不一定能踢进;打篮球没人追上他,但经常把战友撞得遍体鳞伤;打扫卫生常把扫把扫断。只要中队扫把断了,司务长准会找他理论。

“不管别人干不干,我要好好干。”入伍三个月,他便写入党申请书,但又担心占了班长们的名额。思来想去,他还是把申请书交给了党支部。五月,啥妈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集体可以没有个人,但个人不能没有集训。”啥妈说。不论干什么,他都积极带头,用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战友。半年考核,他超越了所有的士官,成为小有名气的“兵王”。

“上了比武场比较兴奋,都忘记了自己有伤。”啥妈说。2016年8月,他参加支队训练尖子大比武,在备战比武时腰被扭伤,担心影响集体荣誉,强忍着疼痛战斗到底。当年,被评为了优秀士兵。这着实让他兴奋了好几天。

2017年3月,啥妈被确定为预提班长培训对象。他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啥好事都落自己的头上。因此,他学习训练更用心、更卖力、执勤更主动,还毫无保留地把训练技巧传给新战友。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