馋~武警自制8种馅3000余块月饼庆中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明 陈春越 季云 发布:2017-09-28 10:08: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自制的月饼外表金黄焦脆,内里香甜粉糯。赵明摄

“形殊寒具制,名从食单核。巧出饼师心,貌得婵娟月。”一首《咏月饼》道出了古人以月饼相馈,取团圆之义。随着中秋佳节日益临近,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的炊事员们投入到一项忙碌而甜蜜的工作中:自制军营月饼。

制作饼皮、包制月饼、印花烘焙、抹刷蛋液,一屉屉横平竖直、色香诱人的月饼就出炉了。“资深糕点师”上士梁龙一边忙活一边告诉记者,中秋节前他们要制作8种馅、3000余块月饼,届时发放给基层全体官兵、随军家属及驻地孤寡老人。

“馅料要严格按照比例,过称精确到克;蛋液要抹刷均匀,确保色泽质感。”梁龙双手翻抄、均匀搅拌月饼馅的同时,不忘向身边战友传帮带。回顾往年自制的月饼,松仁玉米和五仁椒盐馅是不少官兵的最爱,为此今年他们着重对战友们喜爱的口味多准备了些。

据传在古时,月饼与军人作战有关,起源于唐朝军队祝捷食品。唐高祖年间,大将军李靖征讨匈奴得胜,八月十五凯旋而归,此后,吃月饼成为每年的习俗。类似故事很多,从某种意义上讲吃月饼象征着军人旗开得胜。

赵明 陈春越 季云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