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就是我们用青春守卫的地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成伟 发布:2017-10-12 15:21: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崆峒森林兵用独特方式献礼十九大。

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有那么一个地方,承载着青春的记忆,萦绕着成长的旧梦。青春于青年来说又代表着什么呢?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我想说:青年,有一种青春,只有军营能给你。在每一个军人心中,都有一个柔软的地方——“我用青春守卫的地方”。

家庭之问,抛家舍业为了谁

国庆期间,有这样一则朋友圈的消息触动了我的神经,“刚才和女儿视频,聊了一会就要挂电话,我问为什么?她说,我不想这样看见你,我要看见真的爸爸。”听了,我想哭。这是我支队庆阳大队副大队长宁保利发的,我想此情此景,值得我们深思,是什么让我们抛家舍业在这里坚守?我想正是出于对“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 记得住乡愁”绿色情怀的坚守。

忠诚之问,火场逆行为了谁

前不久,九寨沟7.0地震中灾区最美逆行者刷爆了朋友圈,回想起去年3.02达拉灭火战斗的惊险,我们每名官兵,不也是最美的逆行者吗?在火场上,环境艰苦,条件恶劣,前期保障困难,清晨4点左右起床,吃点方便面就着矿泉水就向着火场进发;夜里寒风侵袭,蚊虫叮咬,面对极为陡峭的山崖,随时下砸的倒木,全然不顾,脸上镌刻的是森林官兵的刚毅和自然。经过十四个昼夜奋战,守住了防线。官兵有的眼睛被火灼伤,有的头发被烧焦,确没有任何怨言。

成伟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