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练兵|“吃土”硬汉蜕变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笑印 谷凯旋 拱子龙 发布:2017-11-07 16:52: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两名初次尝试侧姿匍匐的新兵感觉新奇不已,无视周遭尘土飞扬。

“大风起兮尘飞扬,警营娇子志如钢”,这是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新兵大队战术训练场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新兵大队战术训练场上沙石涌动、尘土飞扬。面对日渐寒冷的天气条件,该部积极变换思维,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严密组织新兵战术训练,进一步培养新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

战术训练是新兵军事训练的重难点课目,抓战术训练是培养新兵吃苦精神、锤炼战斗力的有效途径,该部坚持把练战术同练思想、练意志、练作风有机结合起来,使新兵牢固树立“练为战”的思想。训练前,组训人员认真检查训练场地器材、严密组织新兵活动身体,防止发生戳伤、扭伤、摔伤;训练中,采取现场讲解、分层组训、以强带弱、以考促训等多种方式,重点对持枪、卧倒起立、前进、利用地形地物等战术内容进行训练。干部骨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敢于站排头、当标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新兵敢于叫响“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口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训练精神,有效确保了训练效果和训练质量。同时,广泛开展“小评比、小竞赛”等辅助活动,对于训练中态度认真、努力刻苦、动作标准的战士要给予表彰和奖励,努力形成想训练、爱训练、比训练的浓厚氛围,训练场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展现了新战士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战术训练的持续开展,将进一步强化新战士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与敢打硬拼的战斗精神,新兵的血性、胆气在艰苦的训练中将会得到磨砺锻炼,距离实现“两个转变”也将越来越近。

伍笑印 谷凯旋 拱子龙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