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军旅时光,老兵们泪洒颁奖舞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新杰 陈春越 发布:2017-11-30 17:09: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犹记得新兵第一次站岗放哨的场景影子舞《那兵那哨》。

又是一年退伍季,军营再奏驼铃曲。再过几天,又一批在军营服役期满的老兵们,即将脱下心爱的军装,踏上返乡的列车。为讴歌他们扎根军营、立足本职、履行使命的感人事迹,在官兵中树立起榜样典范,11月27日晚,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隆重举办“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感动军营优秀老兵颁奖晚会。

此次荣获支队2017年度“感动军营优秀老兵”的14名同志,他们都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典范,他们都是支队建设发展的中流砥柱,他们都是复退老兵中的杰出代表。虽然服役时间不同,胸膛里却流淌着对党和人民同样的无限忠诚;虽然工作性质不同,平凡岗位上却同样用行动诠释着感动的力量。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代代十四支队人忠诚的本色、坚毅的品质、和谐的印记、奋进的脚步。随着情景剧《难忘军营》的演出,他们的先进事迹展现在官兵眼前,走进官兵心灵、撼动官兵情感。

感动的背后是责任和担当,感动的背后是激励和奋进。晚会现场,优秀老兵们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故事,一幕幕催人奋进的场景,使官兵的精神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让人感动,给人力量,时时刻刻涌现着支队官兵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感人事迹,时时刻刻都诠释着十四支队人“忠诚、坚毅、和谐、奋进”的精神内涵。

参加过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十一中队班长韩云龙,入伍五年来,代表中队参加各类集训10余次,先后被师、支队评为优秀教练班长2次、“十佳”军事训练标兵1次。当兵第一年,被评为“优秀士兵”,第二年,被推选为副班长,第三年就走上了阅兵场。在颁奖时他激动地说到:“感谢部队的培养,当兵这几年,部队给了我永远难以抹去的记忆,我一生无悔”。

王新杰 陈春越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