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开训就真抓实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柴晓旭 邓松波 发布:2018-01-05 11:15: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练作风-喊杀声震天。

一声令下风雷动。1月3日,在冰天雪地里聆听完习主席的沙场训令,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官兵群情激昂,一个个撸起袖子走上训练场,战风雪斗严寒,迅速掀起了一浪盖过一浪的练兵热潮。让我们跟随该旅小记者的镜头,一起到训练场上去感受一番——

实弹射击 首长机关打响第一枪

令出行随,动员大会一结束,该旅首长机关就齐装满员,带往手枪射击训练场,在大雪中展开隐显目标射击训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首长机关为基层官兵做表率,党委常委也率先走上射击场,为机关做出表率。受寒冷天气影响,第一轮射击成绩较差。“一轮不行就两轮,两轮不行就四轮,直到行了为止,今天合格率不达标,我们就不下训练场。”新年度第一场训练,该旅党委就立起了严实标准,让现场每一名机关干部压力倍增。

共同基础 不再“年年都上一年级”

作训科参谋郑凯告诉笔者,今年他们在指导基层筹划新年度训练时,注重在精细上下功夫。随便打开一份训练周表,训练时间、内容、教练员、组训方法、质量指标、编组形式等清清楚楚。为了增强训练针对性,该旅在组织实施时,明确区分一年度兵、二年度兵、士官、指挥军官、等类别展开分层训练,不搞“一刀切”。笔者在该旅识图用图训练场看到,军官群体一开训就对如何快速确定站立点等重点课目展开训练,而新兵群体则从地形图的基础知识学起,打牢能力素质根基。

柴晓旭 邓松波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