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新兵下队第一课|秀书法踏上强军新征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成伟 发布:2018-01-25 16:53: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翰墨书兵心。

翰墨飘香,兵心涌动。1月24日上午,武警平凉市森林支队崆峒大队一中队的荣誉室里刚刚下连不久的新兵把来队后的感悟和梦想倾注于笔端,挥毫泼墨、巧使丹青,笔笔浓墨饱含着对这身橄榄绿的热爱和自豪。

针对新兵思维活跃的特点,该中队把队史教育搬进荣誉室,让新战友零距离感触历届官兵为荣誉而战的艰辛历程,了解中队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强化新兵矢志精武、报效国家的决心。荣誉室内生动形象的图片资料,一面面凝聚官兵心血和汗水的锦旗、奖牌,使新兵在耳睹目染中感受了一茬茬官兵立足本职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了解这一段段感人的奋斗史,激励新兵用热血和青春去谱写军营壮丽篇章,用实际行动去实现新时代强军梦。

该大队教导员姜雪良介绍说:“组织参观队史,是强化新战士历史记忆、增强新战士使命光荣感和职业自信心的一项有力举措。队史是官兵生动的历史记忆,它开启了一扇展示官兵风采的窗口,书写了一部践行强军目标的生动教材,升起了一面凝神聚气激发斗志的旗帜。”

新战士代兵说:中队光辉的历史已深入我们心灵、映入脑海、融入血液,使我明白了,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书写美好的军旅生涯,实现从军报国的豪情壮志。在切身感受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我们献身国防、扎根西北,做陇东森林卫士的决心和信心。

(成伟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