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4夜,灭火战场上这些身影令人动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维爽 发布:2018-03-09 10:08: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士官唐穷多吉利用水泵灭火

军人,有一种责任,叫“为祖国守岁”;有一种战斗,叫“跨区增援灭火作战”。新春佳节,在祖国的川西高原上,人民子弟兵奋战在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灭火战场上,守卫着祖国的安宁。

2月16日,四川省甘孜州雅江县恶古乡马益西村发生森林火灾。2月17日下午,当地突起大风。2月18日上午,过火面积已达66公顷,情况万分紧急。

2月18日下午,武警阿坝州森林支队官兵受命紧急赶往火场支援。一路疾驰,翻过两个雪山后的队伍离火场越来越近,正当大家忙着找寻进入火场的路线时,一个不好的消息传来,甘孜州雅江县又出现另外一处新火场,短短几个小时已经烧毁了20公顷森林,官兵们在当地政府领导的带领下掉头前往,抵达火场已是19日晚21时。

在火场一线4天4夜,奋战53小时,喝了7瓶矿泉水,吃了6盒自热米饭,9根火腿肠,3个大饼。这是一名战士能点出来的食品消耗清单,他们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领取给养后上山灭火,晚上20时左右才能回到临时宿营地,吃上一天里唯一的一顿热乎乎的饭。扑打火线2200余米,消灭火点100余处,烟点300余处,这是一名中队长记录下的中队完成灭火任务数据,他所带领的中队官兵每天要背着水泵、水带等灭火器材行走接近20公里,作战的50多个小时里,他们几乎走遍了火场每一处角落。终于在22日下午完成火场全部清理。

2月23日清晨,在一场风雪过后,增援官兵告别火场,在冰雪交加的雪域高原上行车15小时,于21时30分安全归建。

(王维爽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