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多道工序只为做好“一碗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宇 发布:2018-05-23 11:38: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年4月18日,东航工作人员为乘客精心打造的“东航那碗面——阳春面”。 


一碗热腾腾的阳春面对于出门在外的老无锡人来说,无疑是最具思乡之情了。在无锡机场出港的旅客,能有机会在上机前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热汤面,更是一种高规格的享受。

日前,无锡东航食品公司对推出的一款独具无锡特色的东航那碗面之阳春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更因为汤底、浇头的用心熬制,使阳春面不再“清汤寡水”。

据无锡东航食品厨房经理周炳勋介绍,按照航空食品的要求,所有的食品要全程冷链运输。普通面条冷链运输基本都会粘在一起,为此,无锡东航食品公司通过调整面条的含水量,高筋面与低筋面的面粉比例,最终调配出一种冷藏加热后依然保持嚼劲的面条。同时,作为江南特有面食,此款阳春面的汤底也很有讲究,采用江南地区最常见的老母鸡和肉骨头以文火慢炖8个小时以上熬制而成,形成汤色清澈、味道香浓的特点。面条的浇头则更具有无锡特色,乘客可以享用无锡排骨、甘露青鱼、油面筋、荡口走油肉、红烧素鸡、宜兴笋丝、雪菜肉丝等特有的江南风味。整个面条、汤底和浇头的制作工序复杂,味道自然也鲜美无比。

王宇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