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在简单与平凡中体会那种被叫做幸福的东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慧斌 发布:2018-07-24 16:23: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5年,河北定州《公园理发师》杨慧斌 摄影

 

打记事起,父母就告诉我:“只有你周围的人幸福了,才是你最幸福的事!”刚开始不理解其中的含义,觉得幸福是自我内心的一种体验和感受,怎么就与“周围”挂钩了呢?

后来渐渐长大,时常能够感受到来自于“周围”的温暖。周围那些与平凡作伴,却活得坚定而认真的人,让我知道,幸福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财富,而取决于你用怎样的满足感来衡量。

生活不容易。太阳升起,就要拼了力气去争取;深夜无眠,还要想着明天怎么继续。或许吃的简单,或许穿的简单,或许得到的简单,但是在所有吃、穿、得到中却有属于自己的特殊感觉在里面。

不羡慕别人拥有的一切,只在乎自己所能得到的一切。不曾为了欲望去违背自己的原则,不曾为了想要得到的而独断专决,不曾为了仇富而埋怨纠结。生活不易,但却仍愿意温柔给予。在简单与平凡中体会那种被叫做幸福的东西。

穷则独善,达者兼济。“如果我幸福,我就必须为这幸福做些什么,我必须做些什么来回报它。”恰然,幸福是一种能量,照耀他人,也温暖自己!我想,我终于明白父母的话了。

(文/图 杨慧斌)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