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沟丹霞天下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周朝荣摄影报道 发布:2018-09-09 19:15: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早就听说张掖丹霞地貌景观极美,没想到它美得让人惊奇!坐落在丝绸之路上的这个国家地质公园,近年来吸引了国内外千千万万的游客争睹它的风采。而冰沟丹霞景区,又以“砂岩窗棂状构造”著称,素有“赤壁千仞”的美誉。

冰沟丹霞景区以砂岩地貌遗迹景观为主体,是国内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发育最好、规模最大的地质地貌遗迹,是“砂岩窗棂状构造”的命名地,也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它以“雄险神奇”而著称,有着极高的观赏和研究价值。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冰沟丹霞景区类型丰富、造型奇特、形态多样、镇魂摄魄的罕见景观。置身其间,每个方向都有惊奇的发现,一步一景,眼随景走,千奇百变,目不暇接。(中国军网记者周朝荣 摄影报道

 

进入冰沟丹霞景区外围的美景,让我们预热一下审美的心情。

进入冰沟丹霞景区,一路上都是千奇百态的美景。

景区外围的农家小院

冰沟丹霞主景区

卢浮魅影景区,由紫红色砂岩、砾岩夹砂砾岩组成,受地壳抬升和流水侵蚀作用而形成。

卢浮魅影,以形似法国卢浮宫建筑而得名,是冰沟景区的标志性景观。

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在卢浮魅影景区拍摄美景。

“桃园三结义”(最左侧)景观

“神蛇锁江”,又称“玄武门”。左侧石柱似长蛇吐信,正所谓“玄武神君”镇山门。

“阴阳石”景观,国内多地丹霞地貌有此特别景观。

“阴阳石”景观

冰沟丹霞沟谷走廊

“神驼迎宾”,似驼铃承载丝绸之路商贸的重任,恭迎四面八方的宾客。

冰沟丹霞美景与裕固族姑娘的美丽相映生辉。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