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影像故事《那山 那兵》亮相国际摄影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任斌 刘晨 韩冬 发布:2018-11-27 17:48: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月23日,2018包河国际摄影周开幕式现场。

11月23日,以“影像·变迁”为主题的2018包河国际摄影周在安徽包公园拉开序幕。武警安徽省总队合肥支队影像故事《那山 那兵》从近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国际摄影展唯一的一组军旅题材作品。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文联摄影中心主任刘宇及省市领导参加国际摄影周开幕式。

影像故事《那山 那兵》以支队六中队王铁执勤点官兵乐守深山履职尽责为故事原型,由政治工作部士官徐伟创作,他是一名在基层部队摸爬滚打10多年的老兵,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为了讲好这个故事,他怀着对驻守大山里战友们的崇高敬意,先后5次上山,同山里的战友生活40多天,全程记录“守油兵”的执勤、训练、生活等画面,他的镜头中有官兵披星戴月坚守阵地的忠诚与担当、有官兵练兵备战淬火成钢的血性与激情,也有官兵初为人父暂别妻儿的铁骨与柔情,这些都彰显了当代军人的赤子之情!11月25日,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等领导在巡展中驻足欣赏影像故事《那山 那兵》,纷纷为影像背后的故事点赞:官兵们几十年如一日深守大山,守护社会安宁和万家灯火,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可歌可泣。

“王者之师,守山如铁。”一茬茬桴槎山“守油兵”,与哨位为伍、与钢枪为伴,乐把大山当家园,扎根艰苦不言苦,甘守寂寞不寂寞;燃烧青春岁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对家人的深沉之爱埋在心底,把对祖国的壮美之爱诠释于默默奉献之中。他们深知,穿上军装就意味着奉献,不管身在哪里,肩负怎样的职责,都是军人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就像一位军嫂说的那样:“丈夫坚守大山,岗位平凡但使命神圣光荣,一样是英雄。”一位国际友人看完影像故事《那山 那兵》后有感而发:The story is moving,Chinese soldier is great!(故事很感人,中国军人非常伟大!)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