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从“煤城”到“智慧城市”

来源:新华社 作者:魏飚 杨晨光 发布:2019-04-19 10:13: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15日,在阳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工作人员在实时监控公交信息。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智慧城市:“煤城”新“名片”

百度阳泉云计算中心是亚洲单体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数据中心;今年1月,22辆搭载百度“阿波罗”平台的自动驾驶数据采集及测试车辆,在山西省五盂高速阳泉段开展系列测试及科研工作,极大吸引关注……

阳泉市科技局总工程师闫守琦说,以前提到阳泉就想到煤,现在人们说到阳泉,更多会想到高新科技。

阳泉市市长雷健坤介绍,2018年,阳泉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59.3%。他表示,阳泉正在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性政策,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形成人才支撑,深化与百度公司等龙头企业合作。

以人工智能为驱动的新一代智慧城市,正成为“煤城”阳泉新“名片”。

(新华社太原4月18日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