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绿满三晋藏锦绣

来源:新华社 作者:曹阳 发布:2019-05-14 15:50: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2017年5月17日无人机拍摄的大同市博物馆(前)和美术馆及周边景色。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山西,因地处黄河之东、太行山之西而得名。一曲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唱不尽三晋美景。

著名的壶口瀑布,其奔腾咆哮的壮美景观令人赞叹不已。

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大同市是我国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曾因“一煤独大”的单一产业结构让生态环境疮痍满目。大同市人民已将接力种树的行动坚持了数十年,奋力打造的绿色工程成为改善生态环境、防风固沙的屏障。如今的大同市成了“环村有林、街道有树、庭院有果、推窗见绿、出门见林”的新“绿都”。

地处黄河下游的运城市拥有着总面积近132平方公里的盐湖。近年来,随着盐湖周边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绿化面积不断增加。

近几年,山西省以吕梁山生态脆弱区、环京津冀生态屏障区、重要水源地植被恢复区、通道沿线绿化区为主战场,每年完成营造林400万亩以上,林业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吕梁山全面打响“绿色攻坚战”。

地处晋蒙交界、毛乌素沙地边缘的朔州市右玉县在解放初期的林木覆盖率不到0.3%。为了改善生态环境,右玉县坚持不懈植树造林。如今,近2000平方公里荒芜的塞上高原奇迹般地变成了绿色的海洋。

“三晋新景观、美丽新家园” 是5月12日北京世园会“山西日”活动的主题。持续不断的生态修复让山西的森林覆盖率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2.4%提升至20.5%,三晋大地壮阔俊秀的自然风光越来越多地吸引着游人的目光。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