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 一蓑烟雨梦江淮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施亚磊等 发布:2019-06-12 16:38: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18日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拍摄的新安江山水画廊美景(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施亚磊 摄)

安徽省地跨长江、淮河、新安江三大流域,拥有淮北平原、江淮丘陵、皖南山区三大自然区域。近年来,该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路径。

皖南地区作为安徽的生态大花园,是山清水秀的灵韵之地,蕴藉着无限的诗情画意。每一个古老的村落,每一座老房子,都有着古徽州地域的特色文化。徽州古村人文荟萃,民风淳朴。粉墙黛瓦藏于青山绿水间,宛如一幅没有边框的美丽画卷。

安徽省通过森林抚育、人工造林等绿色提升行动,提高了森林覆盖率;同时深入实施新安江和太平湖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保护水环境,让徽州古村落、古民居与大自然紧密相融,形成了“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意境。

目前,安徽正在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和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擦亮自然生态“底色”,提升高质量发展“成色”,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为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6月9日至6月11日,北京世园会迎来“安徽日”活动。安徽园将向世界展示一幅依山而建、傍水而居的皖南徽州古村落画卷。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